close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2010/06/07 工商時報

台灣最大的早餐原料供應商、金品調理食品廠,所轉投資的「蒸旺--港籠腸粉」餐廳,在短短1年半內迅速展店6家連鎖店,單月平均賣出8萬份腸粉,年營收突破1億元,今年將展店至10家,明年揮軍台北設立中央廚房,計劃再展10家分店。

港籠腸粉副總經理簡志銘表示,該餐廳走薄利多銷,港點出自央廚,毛利率僅約40%,因此,零售價較一般茶餐廳便宜約30%,加上出身香港百年老店「蓮香樓」的港點師傅黃國輝,擁有40年的港點資歷,主打百年老配方、港點採現蒸,推出後,頗受消費者青睞,單店、單月最高可創造逾400萬元的業績。

由於港籠腸粉每家店每天大排長龍,不僅引起同業注意,愈來愈多人主動爭取加盟機會。

不過,簡志銘強調,因為薄利多銷,獲利得靠規模經濟與管理,因此不打算開放加盟,明年將於台北五股設立央廚,積極進軍台北餐飲市場。

其實,港籠腸粉是金品調理食品危機入市的成功案例。4年前,金品因接獲國內某家股票上市航空公司的港點訂單,重金禮聘黃國輝帶領近10位港師加入團隊;不料,受到2008年底的金融海嘯衝擊,該航空公司取消港點訂單,讓這批港點師傅面臨休無薪假或被裁員的命運。

為了消化人力,在金品總公司鼓勵下,簡志銘與黃國輝領著港點師傅、自創「蒸旺--港籠腸粉」,一路從台中美村店、青海店,6月將開設第6家、彰化中正店,1年半不僅創造一個全新的餐飲品牌,還創造逾300個工作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港籠腸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