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悠閒的晚上,我無意間發現朋友都在參加一個名為台中試吃會的活動,就在一鼓好心新的作崇之下,我就點選了一個名為「大里港籠腸粉」試吃會的活動,結果還默默填寫了一個學姐的名字,怎麽知道在遞上線上問卷后兩天后的某個早上,睡的昏昏沉沉的我被手機鈴聲吵醒,就說我被抽中了,在確認資料和填寫所傳來的郵件回復確定出席之後,整個試吃會的手續方為有效。我依然抱著很好奇地心態去參加這個活動,因爲畢竟是自己的第一次,而且還有和其餘18位新粉絲一起用餐,感覺很奇妙。

活動當天來到了大里的「港籠腸粉」,其實這間餐廳才在大里開了不久,我和學姐兩人其實也想來品嘗這間港式料理很久了,剛好機緣巧合之下,竟然被我們抽中了這個試吃會的活動,而且在這裡學姐還碰上了一位她以前所帶的小組員,真的很巧合。在簽到后,我們就和這麽名為Vic Chen學長座同一桌,而且我們這桌還有一個空位是給主持人的。

港籠腸粉試吃會

在活動開始不久后,活動主持在經過一番介紹本店和活動的“大人物”之後,就輪到我們每位粉絲輪流自我介紹,原來今天出席還蠻多朝陽幫的,讓我嚇一跳。

002.jpg
之後,今天的菜色開始上桌,首先看到的是韭黃鮮蝦腸粉,這個腸粉的味道,真的很不錯,所搭配的醬汁恰恰好,而且裏頭的鮮蝦真的很鮮甜,且外面腸粉的外皮也很薄,整個口感很滑嫩,果然是店内點播率蠻高的腸粉之
 一。之後就輪到香茜牛肉腸粉,這道腸粉的所採用的牛肉與外面的有所不同,它的肉很滑嫩且不會因爲蒸太久而使的牛肉的鮮甜流失,咀嚼在口中濃郁的牛肉、醬汁和腸粉真的很搭。緊接著輪到蔥花油條腸粉上場,這到可是蠻創意的腸粉料裏,因爲裏頭香脆的油條搭配腸粉滑嫩的口感,一軟一脆真的很美味,而且蔥花的味道也讓人回味,吃了一口還想接一口。在經過品嘗一輪的腸粉類食物后,服 務員送上了本餐點所搭配的飲料-檸檬紅茶,檸檬香的味道與紅茶的搭配真的很清涼,大口吸入更會刺激你的味蕾。 但是我個人覺得所選擇的紅茶味道有點太重,有點剝奪了檸檬的味道,建議可以減量紅茶的味道,可能會更好。

003.jpg

接著,菜單内的第四道菜即將上場,這次所看到的是煲仔飯類,首先登場的是「臘肉肝腸」煲仔飯,風味十足的臘肉和肝腸,再搭配帶有鍋巴焦味的飯一同入口,真的很像周星馳電影中《黯然銷魂飯》般美味,而且這臘肉的味道真的太道地了,這可是我在台灣第一次吃到那麽好吃的臘肉,原來這臘肉是師傅由台北朋友到香港取貨的,難怪那麽像我在馬來西亞所吃到的臘肉。接著,第二煲的「鼓汁排骨」煲仔飯,這當中的排骨所選的都是滑嫩的部位,而且很像平常一般在菜市場所看到的軟骨,在搭配上鼓汁的醬簡直就是絕品,真的很好吃,而且這次所搭配的飲料為絲襪奶茶,喝進去還蠻滑順的,但是我覺得紅茶的口味也是濃了些,而且所採用的煉乳感覺味道不夠濃郁,若是這兩种材料的味道更爲濃郁些,我覺得會更加棒。

shifu.jpg

 在吃過這麽多道菜后,主持人將活動進入與現場粉絲互動時間,這次與大家玩活動竟然是港籠的大師傅 ,他要與現場的5位自願參與活動的粉絲來場PK大賽,師傅一人對五人比賽製作小籠湯包,師傅經過一輪板斧耍刀後,師傅竟然自 我開始即興表演起來,他以反手方式捏製包子,簡直讓現場觀衆大呼叫好起來,現場氣氛被炒地充滿歡樂與熱鬧起來。之後,師傅正式與現場五位粉絲開始警醒比賽,師傅快速地搓粉與壓製一個又薄又Q的湯包,而且五人一起弄的湯包也不比師傅弄的速度來的快且完美,簡直就是經驗老道。而且有些粉絲還把湯包搓成餃子,讓現場粉絲捧腹大笑。  


004.jpg

 在經過一番互動遊戲以後,繼續品嘗接著第三波菜色,首先登場的是「港籠小籠湯包」,熱烘烘的湯包與滑嫩的外皮,當咬下去時簡直可以用開水喉般形容湯汁不停地流出來。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個湯包的粉味太重,所以有點小失望。接著輪到「玉筍鮮蝦餃」上桌,這餃子的鮮蝦同樣地很鮮嫩,而且師傅還在這時候附上了一個獨門秘方配製的蝦米醬料配搭之後一道準備上場「海鮮魚翅餃」,這醬料搭配海鮮魚翅餃簡直就是美味極了,不但如此這醬料也會是你的味蕾更開胃的噢。接著「鮮蝦燒賣」和「蟹黃燒賣」同時上桌,這兩道燒賣的味道都是恰恰好,嚼勁十足,而且也可以搭配師傅所配製的蝦米醬料。這波菜色所搭配的飲料為凍鹹檸七,這是飲料是採用帶有鹹味的檸檬再配搭冰冷的一種名為"7-up"的汽水,這款汽水也是沒進入台灣市場的,在馬來西亞和香港比較歡迎的汽水品牌之一。

005.jpg

這四波登場的第一道菜色為「魚翅灌湯包」,這碗湯的味道五味雜陳,魚翅、香菇以及其他用料都在這碗湯内品嘗到,湯汁很鮮甜美味,非常值得品嘗的湯品之一。接著另一道「XO醬蒸鳳爪」緊接上場,這道菜色我個人還蠻喜歡的,鳳爪被蒸的很滑嫩,入口咀嚼即化,那種滋味真的讓人吃了一口接一口,而且師傅所採用的醬汁不像其他港式餐廳般採用顔色素調色,這是值得稱讚的地方, 因爲顔色素吃多了不但不健康,甚至還會破壞了整個食物的口感。之後,輪到愛琳最愛且期待已久的「蜜汁叉燒包」上場,叉燒包的餡料與口感都很不錯,而且包子的外層不會太厚或是有很重的粉味,師傅在選肉和腌製肉上經過嚴格慎選,這是製造叉燒包的要訣。隨著另一道菜「香煎蘿蔔糕 」上場,這個蘿蔔糕與我們平常在早餐點或路邊攤吃到的最大差別在於它的外層被煎的金黃色且帶有點淡淡的焦 味,入口綿密不會太緊實,蘿蔔的味道在口中逗留蠻久的。本場次的菜色所搭配的飲料為檸檬利賓納,這可是在台灣找不到的飲料之一, 尤其是利賓納這飲料,在台灣幾乎可說是找不到,它的味道其實和桑椹汁很像,都是酸酸甜甜的,而且搭配著淡淡的檸檬香,真的喝了後會讓人更開胃。

006.jpg 接著登場的是甜品,首先所介紹的是「冰火菠蘿油」,熱烘烘外層的菠蘿包配搭著裏層冰冷的奶油,這種一冷一熱的口感簡直就是天堂與地獄般配搭,口感很妙,嘴裏冷熱交錯的那種感覺真的太美味了,值得一推的甜點之一。接著輪到「蜂蜜叉燒酥」上桌,這道蜂蜜叉燒酥外層非常酥脆,裏有的叉燒味道很濃郁,,但是不能擺放太久,因爲一旦太久沒食用這道菜色,外層的皮就會變軟,口感會變得欠佳。最後登場的甜點為黃金流砂包,這包子内層的蓮蓉真的很好吃,而且外層的皮也很薄且滑嫩,真的很好吃,並且趁熱吃口感會更佳。這波菜色所搭配的飲料為檀島鴛鴦奶茶,是由咖啡和奶茶所調製出來的,很好喝的一道飲料,而且在台灣少數飲料店擁有的飲料之一,值得來這裡品嘗一杯。最後,還有一道即將推出市面的「道地港式滷味」登場,這也是本場試吃會的最後一道菜色,而且這道菜色也是還沒正式推出市面的,我們是第一批有幸品嘗到的顧客,這道滷味當中有很多小菜,在這裡我個人比較喜歡冰冷的醉酒雞腿肉,滑嫩的雞腿肉搭配著淡淡的酒香,真的很美味。

 

在品嘗過所有的菜色之後,粉絲們需要進行投票活動選出今日最好吃的3道菜色、甜品和飲料。之後我們還要填寫問卷,針對每到所品嘗到的料理寫下評語或需要改進的地方。試吃會這活動真的讓我大飽眼福、吃到褲子快破裂、並且認識了不少美食道中友,真的非得場推薦朋友有空報名參加,不僅可以吃到很多美食,更是可以認識到不用業界的社會人士,推推推︿︿

 

以下照片為當天與我同桌的粉絲,以及與師傅和美女節目主持人的合照。

 final.jpg 

  IMG_1537.JPG  IMG_1538.JPG

 

店家相關資訊 :

大里店 台中縣大里市中興路二段89-1號,04-24863966  04-24863966     (德芳南路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引用網址 http://honsamkok.pixnet.net/blog/post/11269836#comment-74559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港籠腸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